安溪新闻网

帮农民工追回欠薪2257万元

2018-02-13 11:47:3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年关将至,农民工们陆续踏上返乡旅程,为确保每位农民工都能按时拿到工资,连日来,县劳动监察大队会同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开展近一个月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已为1224位农民工追回了拖欠工资2257万元。

    冯清坤和两位工友于2017年3月在城区某项目部从事泥水工,工程完工后,施工队负责人告诉他们先支付部分工钱,等过完年再支付剩余工资。冯清坤等人与老板协商无果后,只好拿着劳动合同找到县劳动监察大队,在工作人员协调下,他和工友拿到了被拖欠的7万多元工资。目前,一同打工的30多位工友也已拿到了工资。

    县劳动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来,检查组集中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以及发生过拖欠工资问题的用人单位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改;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受理欠薪案件,严肃查处无故拖欠、克扣劳动者工资及违反最低工资规定等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理或行政处罚决定;充实乡镇“两网化”工作力量,加强对企业工资支付的实时监控以及企业劳动就业用工信息采集,发现问题及时跟进督促处置。

    同时,广泛开展专项检查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媒体宣传以及送法律知识上门、设立维权告示牌、张贴宣传画等方式,普及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增强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工资的自觉性,营造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法制环境。

    下一步,县劳动监察大队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快建立健全保障工资支付长效机制,提升工程建设领域全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的质和量,落实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实行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制度,努力实现《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