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官桥镇:以园聚业建新城

2018-01-30 10:17:3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庚嘉)近日,官桥镇思明园翔业厨卫生产项目施工现场,挥汗如雨的工人们争分夺秒、热火朝天地进行工程建设;装载车、推土机来回穿梭,打桩机、大机械忙碌作业……

眼下正值节前黄金施工期,施工方正抢抓进度,争取项目早日完工。“按计划,节前四栋宿舍楼将率先封顶,综合楼建设也将完成两层,一号和三号厂房则会露出地面。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10月份首条生产线落成投产。”项目负责人郑五义告诉记者。

连日来,官桥镇上下全面动员、明晰目标、自加压力、迅速行动,落实“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和“攻坚2018”活动要求,围绕固投任务完成、征迁扫尾攻坚、滞后项目推进、重大项目推进、前期工作突破、产业项目签约落地等目标,抢抓时间,攻坚克难,力促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在官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官桥镇党委书记吴振法告诉记者,“节前,官桥镇将凝心聚力、比学赶超,加快促进企业签约、开工建设、项目投产;坚持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节点,明确干部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助推滞后项目建设;主动服务、靠前指导,想业主之所想、急项目之所急,千方百计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开门红。”

当前,官桥镇正处于爬坡换挡、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勇担当、敢作为,快速推进现代工贸新城建设,奋力打造安溪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新城有‘园’,更应有‘业’,要以园聚业,以业兴城。”吴振法表示,针对招商难、落地难,要素保障投入大、缺口大两大瓶颈,官桥镇今年将迎难而上,跑赢时间,跨越发展。

首先,把招商选资作为培育新城发展新动能首要工程、关键工程、一把手工程,全力加以推进。为发展加温,进一步创新思路,主动出击,着力开展园区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促福建“小罐茶”、长春一汽四环配件等一批成长性好的项目签约落地,确保全年新引进项目投资总额超100亿元。为班子加压,要求党政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突破分工、挂点、驻村界限,层层传导责任,把工作力量压向项目一线,以项目成效论英雄。为攻坚加速,紧盯2018年度50个县级以上重点项目,确保50.75亿元投资落到实处。加大对法国玛尚、东海蓝玉光电等一批大项目跟踪服务力度,力促签约、开工、投产,争取全年新开工项目23个、竣工项目42个。为招商加固,提供“妈妈式”的亲情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早日建成投产,通过企业宣传,以商引商、引大引强。

同时,严把发展质量关,在推进现代工贸新城建设的同时,做好惠民、安居等保障工作。吴振法认为,“新城发展不仅要求快,更应求好;新城建设不仅要宜业,更应宜居。”今年,官桥镇将完成铁峰岩隧道规划前期工作,力争早日贯通,实现官桥——县城“同城化”,营造良好招商环境,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