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项目建设演绎“速度与激情”

2018-01-19 10:14:4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自市委、市政府启动“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暨“项目攻坚2018”活动以来,我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创“开门红”。

施工现场紧张忙碌、塔吊林立,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足的优质项目正在加速推进……近日,记者深入我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切身感受项目建设正在上演“速度与激情”的动人一幕。

施工建设你追我赶

在官桥镇思明园的翔业厨卫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主体工程施工,打桩机、装载车、土方车一片忙碌,桩基施工、平整土地……

项目相关负责人郑五义介绍,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春节前四栋宿舍楼将全部封顶,预计今年10月份投入第一条生产线。

“起吊,靠左,下放……”在兴泉铁路施工场地,一台数吨重的设备平稳地停放地面,工人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地忙碌着。兴泉铁路安溪段总投资35亿元,途经金谷镇、魁斗镇、参内乡、城厢镇。兴泉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完善全县县域交通网络,有力推进全县更好更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全县区域经济和县域竞争力。

在县妇幼保健院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或是装订模板,或是桩砼浇筑,打夯机、搅拌机、打钻机、装载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塔吊已安装完成,墩基础20个全部完成,锚杆完成50根,门诊楼底板垫层浇筑完成,已完成投资350万元。”工程项目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参内乡万达广场、县沼涛实验小学片区改造、三安中科生物等一大批省、市、县在建重点项目建设,也都在如火如荼进行中,茶乡各地处处是热潮涌动的建设场景。

“妈妈式”服务呵护全程

“如何让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离不开全县各级各部门全程精心呵护和扶持。”据介绍,全县加快项目建设“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和“项目攻坚2018”动员大会部署以来,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企业所难、所急、所需,抓督促、抓协调、抓服务、抓落实,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同时,为打响征迁扫尾、滞后项目、重大项目推进、前期节点突破、产业项目签约落地等攻坚战,我县还抽调一批精干力量,压在项目建设一线,倒排项目建设进度,掀起项目建设热潮,为推进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大胆突破调度机制、安征迁、干部激励等体制问题,坚决以实绩论英雄,坚决全域动员搞攻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在服务流程优化方面,各相关部门发挥“妈妈式”服务精神,无缝对接,全力配合,并采取“容缺预审”方式办理报批,做到“人人围绕项目转,手续围绕开工转,协调围绕效率转”,为施工企业尽快开工节约大量时间和精力,确保重点工程建设有力有效推进。

此外,我县对重点项目进行责任分解,各重点项目今年计划投资、工作要求及完成时限、建设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责任领导一一明确到位;为破解资金等瓶颈,我县还组织召开政、银、企三方座谈会,对企业进行额度授信和贷款支持。

县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我县全年安排的重点项目303个,完成投资250亿元,还举行7轮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新开工项目数全省第二名,“五个一批”晒项目进入全省前十名。2018年,全县计划实施重点项目387个,总投资1477.62亿元,年计划投资327.18亿元。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