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3商品入选“福建好礼”

2018-01-19 10:07:5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通讯员谢晓玲)近日,省“旅游+”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增选认定近四年福建荣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银铜奖旅游商品和福建现有中华老字号、福建老字号等适宜的48个品牌商品为2017年“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我县成珍桔红糕、祥华铁观音、高建发铁观音等3老字号品牌商品上榜。

    成珍桔红糕由安溪成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入选第二批中华老字号名录。百年老字号“成珍”牌桔红糕系官桥镇赤岭村林维扁首创,于清光绪年间研制成功,并开设“成珍”号店铺。在2010年第四季度公布的福建省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中,成珍食品第四代传人林国基传承成珍桔红糕制作技艺项目。

    祥华铁观音由祥华茶厂生产,系福建老字号茶企,历史可追溯至清末民初吴氏制茶世家创办的“祥华茶坊”,1987年“祥华”商标正式注册,成立安溪县祥华茶叶加工厂,1995年更名为“安溪祥华茶厂”,现已发展成集茶园基地、茶叶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茶企。

    高建发铁观音由高建发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源于1918年,由安溪虎邱籍、新加坡商会会长高云平先生创办,是一家集茶叶基地、生产加工、出口、品牌建设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茶企,2016年被认定为福建老字号企业。

    此前,我县已有龙涓扶贫培训创业中心的贡糖、酥贡,湖头阆山酒店的湖头米粉,八马赛珍珠,三和丝路知音,吾之茗竹蕴茶香和蓝印花布,及恒发家居饰品有限公司的《采茶母女》与安溪劳模创新工作基地的《茶缘》工艺品等入选“福建好礼”。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