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12 11:47:0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连鹏莲)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8日下午在泉州影剧院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高向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廖皆明在主席台就坐;县领导刘林霜、史思泉等我县69位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对接全省赶超大局,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奋力开创现代化泉州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行职权,积极建言献策,严守纪律规定,集中精力开好大会,充分展示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使命担当,展示与时俱进、开拓奋进的精神面貌。

郑新聪强调,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使命,保持旺盛的“走前列”势头,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现代化泉州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要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完善议案建议督办机制,督促有关部门持续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泉州发展更有“温度”、富民答卷更具“厚度”。

郑新聪要求,要始终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围绕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本次大会的要求,认真讨论决定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重大事项,监督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把对“一府两院”、监察委的监督和支持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发挥立法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奋斗姿态,强化“一线思维”、担当意识,积极探索有效开展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努力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

会议还表决通过关于泉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泉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泉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18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安溪代表团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履行代表职责,顺利完成选举任务,并积极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建议42件。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