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温宗国当选全国科创联盟常务理事

2018-01-12 11:15:4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日前,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温宗国当选首届全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联盟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共2名)、联盟常务理事(共12名)。全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联盟由科技部人才中心发起成立,旨在团结、服务并带动全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首届科技创新联盟理事会由48位专家组成。

全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联盟以“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和“万人计划”入选人才与基地为核心,并通过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创新)(以下简称“创新联盟”)和全国科技领军人才联盟(创业)独立开展工作。创新联盟由获得全国科技领军人才与创新组织等成员发起,是具有公益性、学术性、自主性、服务性的非营利社会组织,采取自我组织和管理的机制,下设工程与技术、生态与农业、信息与制造、资源与环境、生物与医药、物理化学与材料等六个专委会。

温宗国,我县蓬莱镇人,现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从事环境规划管理,主持包括国家97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等20多项国家课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次。先后获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环保部“十一五”环境保护科技先进个人、第17届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等重要奖项;担任国家资源环境领域技术预测专家组成员,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环保部、工信部等资源环境领域专家工作组成员,以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等10多个机构资源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