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第八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公布

2018-01-12 11:15:1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日前,我县公布第八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要求各相关乡镇、单位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切实加强文物保护管理工作,推进文物合理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第八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包括:城厢镇同美陈氏旧衙祖厝新衙祖厝、午峰岩国珪祠;参内乡圆潭劝农摩崖石刻;湖头镇船巷社区、蓬莱镇美滨村、城厢镇仙苑村安溪古渡口;湖头镇振美大厝、五房小宗、宗城土楼;长坑乡山格公评庵、监宫、聚星楼陈氏大宗祠、源远土楼;西坪镇三安寨、尧阳日寨古民居、珍春古民居;大坪乡萍洲村资深祖祠;尚卿乡宝政殿;龙涓乡凤山岩、庄山民防联保旧址(厚安堂)、济芳楼、中共庄灶支部旧址(庄夏堂);官桥镇赤岭芦汀桥、四海楼;龙门镇观澜宗祠、厚安土楼、龙门红色地下交通站旧址。

县政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文物保护单位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纳入城乡建设规划,纳入财政预算,纳入体制改革,纳入各级领导责任制的“五纳入”工作和有保护范围、有保护标志、有记录档案、有保管机构“四有”工作;文物保护单位的所有人(使用人)要尽快完善日常管理工作机制,切实落实文物管理使用者直接责任,坚持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对文物保护单位负全面责任,自觉接受属地和文物部门监管。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