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市领导参加安溪代表团讨论

2018-01-09 09:54:2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连鹏莲)5日下午,副市长季翔峰到我县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海基,县长刘林霜等市人大代表参加分组讨论。

    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新时代特点,紧密结合泉州实际,凸显新时代泉州的新展位、新格局,展现新征程中泉州的新担当、新作为。

    安溪与南安仑苍地域相邻,在产业发展上有一定共性。汪礼才代表建议,要做大做强全市水暖卫浴、机电阀门产业,加强两地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突出差异化发展和竞争,完善排水排污、供水用电等配套设施建设,协调用地报批和招商信息交流等,积极支持安溪下长泰片区与南安仑苍互动发展。

    藤铁家居工艺文化产业作为安溪第二大民生产业,行业人才队伍有待进一步壮大。谢锦贤代表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协调市工艺联社、工艺美术协会等有关部门,支持帮助安溪培育出更多工艺美术大师、名人,打造出一支真正属于藤铁家居工艺行业,有艺、有根、有志、有梦的人才队伍。

    乡村发展与振兴,与基础设施完善息息相关。过去一年,我县加大农村公路提级改造力度,但工程投资大,乡村财力有限。詹文章代表希望,加大对山区偏远乡村公路建设支持力度,提高提级改造补助标准,给予政策扶持与倾斜,满足山区人民交通出行需要。

    林志强代表建议,要在安溪打造泉州茶叶大数据平台,通过各大平台间大数据合作,提高消费者对安溪铁观音鉴别能力,规范和保护安溪铁观音地理标志使用,同时完善茶产业从茶叶种植、销售、物流服务一体化合作。

    此外,代表们还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产业发展和群众关注热点,围绕信息化水平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教育发展、交通隧道和扶持茶庄园绿化提升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中肯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后,季翔峰认为,安溪在传统茶产业独树一帜,在新兴产业培育和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展现出很强活力和创造性,安溪代表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体实在,希望安溪抓紧推进原有国省干道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继续进行策划,做好基础性工作;按照农村“四好路”建设要求,进一步推进安溪农村公路提级改造,真正改善农村基础交通设施,为产业发展和百姓生活创造好条件,为农村建设提供支持和支撑;安溪在电商和新业态发展有一定基础,要围绕主导产业和服务主导产业,以电商园区为载体,做好综合服务,进一步提升传统产业。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