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8-01-05 09:17:0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 李振辉 洪金示 实习记者黄如莹)连日来,县领导陈剑宾、林文超、丁建铭等带队深入乡镇、企事业单位,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7年12月2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带领县安监局、商务局、教育局、卫计局、经信局和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深入虎邱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虎邱镇清大幼儿园、中能石化虎邱加油站、虎邱中心学校、虎邱卫生院和永益制衣厂等,实地察看各企事业单位消防设施、器材等配备、操作使用情况,现场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检查组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警钟长鸣,坚守红线,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常态机制,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增强员工自防、自查能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要重视安全生产投入,配备足够消防设施和应急设施,加强消防设施设备日常维护,确保设施能正常运行,因地制宜做好安全生产防控,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落实责任,严肃问责,充分发挥部门监管作用和企业主管作用,加大隐患点排查力度,预防先行,真正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林文超带队到尚卿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实地检查尚卿乡兴业中路线路、尚卿加油站安全生产问题整改情况,并到藤云文创园加工基地、中心幼儿园选址以及尚卿乡后福村光伏发电站等地察看,就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镇区街边店铺的排查和管理,耐心细致向居民强调消防安全重要性,责令居民们尽快整改存在的消防隐患;要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方方面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各相关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深入排查,科学管理,依法依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定期举行消防演练,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对接指导服务,帮助指导企业整改安全隐患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设施设备维护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前,副县长丁建铭带队先后到官桥医院、官桥中学、创冠环保(安溪)有限公司、祺彤香职业培训学校,详细检查各个场所安全生产情况,听取工作汇报,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定期检查消防设备,加强安全通道和消防通道管理,配备足够安全生产器材和警示标志;要筑好平安校园防火墙,加强对密集场所安全管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交通安全隐患,要及时做好整改;要完善预警机制,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注意防火防爆;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检,落实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措施,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